山原澍里

vb:山原澍里
同人及原创文,转载须授权,乱吠拉黑

【双玄】风师扇柄是黑水骨灰制成,玄鬼道死生无悔

Ooc/au对不起,我又ooc发双玄糖了,别给我寄刀片,有提到花怜所以也打了花怜tag,他俩得有姓名



1.黑水欠巨债来由


鬼市最不热闹的极乐坊,此时居然迎来一位不速之客。


“花城主,我只有这些值钱的东西了,大不了黑水鬼蜮分半亩地给你。”


“行了,无需急着掏腰包,余生漫长,你慢慢还。”


花城爽利地应承下来,贺玄点头,右手摊出,一片金光闪烁,一个头颅大小的青瓷罐赫然出现。


花城忍不住挑眉看了贺玄一眼:“你这是…”


学我?


“扇柄的材料用它再合适不过,里面有我三成灵力,这样也可以省很多钱。”


哦?若只图省钱,有必要把命交出去?我看你分明别有用心罢,这嘴硬的家伙。花城心里叨咕着,脸上却淡定自若。


“黑水,你可想好,若用此物制扇,万一被别有用心的人知晓,你就——”危险了。


贺玄道:“我和你一样,送了便送了,绝无后悔之意。”


花城唇边挂了一抹玩味的笑意,他不是个煽情的人,此时也不得不为这位老兄在心中默默鼓掌与祝祷。


众所周知,师青玄那瓜娃子保护自己都费力,如何能毫发无损地保护那枚扇子?黑水这家伙无异于将自己的头给人当玩具,还任人拿捏。


看来,黑水这些年分裂的角色太多,当真失心失智了。




2.风师扇经历了什么


菩荠观外炊烟袅袅,院落中两人对坐饮茶之际,师青玄掏出一柄崭新的折扇递给谢怜。


“太子殿下,我初握这把扇子时,便觉与之前完全不同,但实在不知问题出于何处,你不是用过以前的风师扇吗?你给瞧瞧,看是不是扇子被人调包了?”


谢怜接过,将扇面展开,洁白的手指轻轻拂过一根根润泽的扇骨,如暖玉般细腻的触感,一摸便知其造价不菲。


“我亲眼看到风师扇已被黑水玄鬼碾成破烂,怎么这么快就修复了?”谢怜疑惑道。


以师青玄的凡人之躯是不可能完成的,看他的态度也并未亲自拜托谁帮他修复,那么此扇究竟经历了什么,无人能知。


不过扇柄处传来一股奇特灵流倒令人感到分外熟悉,谢怜脑中闪过许多人像,可是这些人都没有理由帮风师娘娘这个大忙,要知道,造法宝可是很贵很贵的,如今没有水师作金钟罩的青玄,只是个闹了丑闻被贬下界的瘸叫花子,谁愿意散功德给他卖人情才怪。


正在这时,花城回来了,一眼便看清自家哥哥手里正把玩着那把熟得不能再熟得风师扇,他道:“哥哥,你拿它作甚?”


谢怜见花城面色不大好看,连忙鬼使神差地将扇子还回师青玄怀里,道:“风师大人说此扇有异,叫我帮他找找原因。”


花城转过头冲着师青玄道:“一把扇子,能用就行,管它有异没异,对付皇城鬼怪时我瞧你用着挺称手的。”


风师大人挠了挠头,不好意思道:“称手是称手,可就是突然变得这样厉害,才叫人怪不安的。”


花城抽了张木椅在谢怜身边坐下,木椅凭空向后摇晃,竟也没倒,花城看也没看地往上一靠,悠闲地说道:“你且好生用着,这扇子矜贵得很,不会有问题的。”


师青玄半信半疑地在心里嘀咕道:“既然血雨探花都这样说,那我便不纠结了,以我的脑袋,想几辈子也是想不明白的。”


谢怜趁他俩说话的时候一直在沉思,他缄默一阵后忽地想起了什么。


“三郎,前几日梅雨不断,屋里那幅肖像有些泛潮,能请你取下来再描一幅吗?”


花城从摇椅上直起身子,对谢怜说道:“哥哥吩咐我任何事都无需用‘请’。”


谢怜被他真挚的目光熨烫,面飘红霞,师青玄在一旁听着鬼王的话不免一阵恶寒,浑身冒鸡皮疙瘩。


“血雨探花的深情告白,总是令人猝不及防,猝不及防啊……”


花城一踏入屋内,谢怜便扯过师青玄的衣袖道:“冒昧了,请风师大人将风师扇再借我一下。”


“哦,好的。”




3.同款骨灰项链


花城作画极快,不到一炷香的功夫,他就已从屋内走出,手指上还留有一抹朱砂的痕迹,那是用来画太子额间花钿的颜料。


他见师青玄脖子上多了一串项链,不禁奇道:“风师什么时候有新挂坠了。”


花城说这话时语气没心没肺的,根本是心知肚明,故意在问。


师青玄并未察觉他是挖苦自己,遂一本正经答道:“太子殿下送的,嘿嘿,好看不。”


谢怜略显促狭地打起圆场:“我在小贩那里瞧见这项链很趁风师大人,于是就买来赠予他。”


“哦,是吗,我竟不知哥哥除了送馒头,还会送别的。”花城撇撇嘴,不怎么痛快地偏过头,望着天。


谢怜见状,忙过来攥住他沁凉的手掌,道:“三郎若喜欢,我也赠你一串便是。”


“好啊,那哥哥不若剪一缕头发,缠在金线里,三郎可将其编成手环戴于腕上。”


谢怜也认为这很有新意,称赞道:“还是三郎法子好,那我去拿剪刀。”


师青玄:“……”


明兄说得没错,这俩人秀起恩爱,就tm离谱。


评论(8)

热度(250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