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原澍里

vb:山原澍里
同人及原创文,转载须授权,乱吠拉黑

【永远的第一名】得意cp图书馆电影院play

Ooc/au致敬这部大腐剧,糖太甜了,此文有剧改

许多人的学生时代,都曾有一个喜欢却无法道破的人,放手舍不得,不放又怕连朋友都做不成。

 

 

1.咬笔头的男孩

 

「周书逸,你很幼稚欸,夹娃娃有什么好比的啊。」

「我就是要用这个和他一决胜负,学习比不过,游戏难道还赢不了他吗?」

 

……

 

事实证明,周书逸就是什么都赢不了高仕德。

 

「世界上居然有人什么都会,什么都拿第一,不给别人留活路。没天理啊!!!!!」

 

夜幕下的街市,灯火通明,周书逸用日文和台语混杂的口音一路咆哮,不了解情况的人还以为他脑子有病,脸那么好看,只是可惜精神方面出状况,要不要哥哥找个医生朋友给他看看?

 

「高仕德,你露个底,到底什么是你不擅长的?」

「哦?想干嘛?」

「当然是尽早解除这种不健康的关联。」

「你想多了,有这个时间不如好好看书。」

 

周书逸在图书馆陪我温书的时候,偶尔喜欢咬笔头,淡粉色的唇瓣轻轻含住细细的笔杆,仿佛手上握着的是一根甜掉牙的棒棒糖,哪有半点平时傲慢嚣张的气焰。

 

说来奇怪,无论是霸道的他,还是顽皮的他,我都很吃,周书逸,是早上加奶的咖啡,晚餐里的一道柠檬挞,既能提神,又能解腻。

 

怎么办,他在我身边坐着,而我却想成为他手下按着的书本,任他一页页翻阅。

 

唉,总之,他不会发现就好,这家伙神经大条,就是把他整个搂进怀里,他也只会以为我是在同情一位失恋的兄弟。

 

 

2.懦弱的第一名

 

「你又要去找裴守一?」

「不然呢?」

「没什么,正好不用我陪你了,简直不要太好。」

 

他的表情并没有嘴上说地那么开心,是我的错觉吗?

 

「你心情不好吗?」

「哪有,你眼瞎啊。」

「好吧,那我走囖。」

「滚滚滚,快点消失。」

 

明天见,周书逸。

 

唉,裴守一那家伙成天魂不守舍,不知道我很忙吗?

 

不对,我只是在为得不到的人花时间而已。

 

推开校医室的门,那人正帮一名学生涂药水,屋子里一股消毒液的气味,我不太喜欢,不过还好,习惯了,这间屋子有床,周书逸肚子痛的时候有躺过,那时候我也想脱掉鞋子爬上去和他并肩而卧,不过,他应该会一脚把我踢到地上,还是算了。

 

与周书逸最好的距离,是半个手臂,若即若离,但永不相交。

 

大少爷此刻应该正在司机后面表情木讷,望着车窗外转瞬即逝的风景……

 

「喂,你又发什么呆?不想找我也不用这么明显。」

「叫我来干嘛?」

「今天你带过来的人,是你暗恋的对象吧?」

「……」

「没否认,就是默认囖。」

「是又怎样,你别告诉其他人,我不想被他听到。」

 

裴守一的目光在我身上上下逡巡,简直像个机场安检人员,怀疑我夹带了什么危险物品。

 

对,我的确正在危险边缘试探,徘徊。

 

伸出手,又缩回去,沙漠里的骆驼遇到周书逸,应该也会跟我一样,把头埋进沙丘,最好不要被他发现,其实害怕靠近的那个人,不是他,而是我。

 

骄傲的第一名,害怕失败,特别是在感情里。

 

一场写不出答案的考试,还是交白卷保险,至少不被讥笑写了那么多还是一无所获,保全尊严。

 

 

3.

 

「高仕德,靠这么近干嘛,我们是情侣吗?」

「不是情侣,就不能靠在一起吗?你上课不也倒在我肩上,我有说什么。」

 

漆黑的电影院,荧幕上演着男孩与男孩相恋却不能在一起的故事,我跟他,超级应景,而他却未察觉我的用意,时长90的电影,他睡了快60分钟,隐约可以听见微微的鼾声,像只吃饱了打盹的小猪,我偷笑,脱下外套盖在他身上。

 

他气急败坏地说,「那就不要叫我陪你听课啊,今天周六,明明不用上课,好端端看什么电影嘛,很无聊欸!」

 

我很无奈。

 

「要是你不喜欢看,我们就出去,我请你吃东西。」

 

听到吃东西,他虽不情愿,但还是双眼放光,周书逸吃多少都不嫌多,反正不怕长胖。

 

我是放置捕兽器的猎人,他是待哺的小鹿。

 

过来吃吧,走进我的范围,别再跑了。

 

「牵我干嘛,你手痒噢?」

 

好不容易拉住他,怕他摔倒,黑漆漆的走道没有灯,我们都没有掏出手机打光,怕影响旁边观影的男女。

 

他甩开我,把我建立起的信心一下打乱。

 

「你刚差点摔了,我好心帮你。」

「要是真想帮我,就别叫我出来受罪。」

 

这话,我接不下去,周书逸前世一定是刽子手,砍头剜心,没人比他更眼疾手快。

 

他见我不说话,又问我怎么了。

 

「好啦,我不和你计较,等下我要吃贵的。」

「喏,钱包给你,你看着用。」

「嚯,怎样,是要包养我噢?」

「你说是包养,那就是吧。」

 

他欲言又止,我摸了摸他的头发,和他一起行至亮处。

 

踏出放映厅的那刻,我瞥见荧幕上两位男主在拥吻,热切到不顾路人冰冷的视线。

 

「那个电影到底讲什么啊?」

 

他眉头紧锁,如同解不开的心结。

 

「既然看不懂,那就别想了。」

「谁说我看不懂,不就是两个男生喜欢对方,又不好意思告白,神经兮兮。」

 

周书逸,我开始怀疑,你并不讨厌这样的感情。

评论(2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