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原澍里

vb:山原澍里
同人及原创文,转载须授权,乱吠拉黑

【永远的第一名】得意cp周书逸是傲娇的笨蛋

Ooc/au致敬这部大腐剧,糖太甜了,此文有剧改

许多人的学生时代,都曾有一个喜欢却无法道破的人,放手舍不得,不放又怕连朋友都做不成。

 

 

1.放弃吧,笨蛋

 

周书逸是个超级笨的笨蛋。

但是——

我没办法逃避自己喜欢他的事实。

 

「天知道这书童还要当多久,喂,高仕德,我没时间陪你耗啦,要不你想个比赛,我一定不会再输给你。」

 

好吧,他肯定是想说,多比几次,总能赢过我,摆脱受人牵制的窘困处境,我该不该让他如愿呢?

 

「高仕德,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。」他的声音逐渐拔高,聒噪且不安分,像夏天粗糙的梧桐树干上不停叫嚣的蝉。

 

「听见了,你这么想比赛,那不如就比我们谁先跑到教学楼好了——」

 

没有哨声,没有口令,我从他身边带过一阵遒劲的风,呜地一声,他半点都没反应过来。

 

「靠北,你这家伙赖皮噢!」

「你追得上我再说。」

 

他气喘吁吁地跟在我身后,带着青春的汗水被暖融的阳光蒸发后留下的气味,周书逸,我们能不能就这样不计较来路,不计较归途地一直奔跑下去,跑到彼此都再也无法挪步,只能停在原地互相对望,眼睛里只有对方为止。

 

 

2.你看我演得多好

 

我喜欢的人,他喜欢上别人。

他掉的每一滴眼泪,都是灼烧我心脏的赤焰,一切为他停留的空白都被燃尽,而我却始终不能上前拥抱他,拼凑我自己。

 

周书逸是不是得了失忆症?

国小那个莫名其妙的下午,他说了一些温暖的话,让当时还是小男生的我,感到被救赎,被释放,仿佛重新活过。

而他,竟然理直气壮地忘记了。

 

在他心里,只有强敌高仕德。

 

他永远,永远——永远也不会喜欢上我。

 

「都是你啦!现在蒋聿欣还以为,还以为……我……」

「以为你什么?」

 

周书逸眼神闪烁不定,说话吞吞吐吐,脸都涨红了,这不正常,那么要面子一个人,才不会随便这样。

 

「以为我……」

「说啊。」

「哎,别拉我胳膊,说就说!她以为我喜欢你啦,你这衰鬼!」

 

……

所以,被暗恋的对象误会,恼羞成怒了。

 

「你在气什么?」

「我哪有生气。」

「你心里想什么全写脸上,你自己不知道吗?」

 

我好像成为周书逸发泄的工具了,这是我要的吗?长此以往,他的眼睛里真的能注意到我吗?

 

「高仕德,你这人有够机车欸,聿欣以为我是gay,我不该生气吗?你以为我像你啊,高贵冷艳,像菩萨一样,脾气这么好。」

「你觉得…我脾气很好?被误认成喜欢我,很丢脸吗?」

「不丢脸吗?」

 

他义正严词地说道,明亮的双瞳近在咫尺,只是好残酷,像是要将我私藏多年的感情钉在时光的耻辱柱上,我被他挖苦得丢盔卸甲。

 

对不起,周书逸,你的感觉错位了,我没有脾气很好,确切地说,我所有的耐心都是用在和你相处的每分每秒,因此,你从来不会看到我的暴躁和不堪,是我把自己演成了神,在你面前完美无缺。

 

你就当我是个无所不能的表演家好了。




【如果有人喜欢,下次再更新的好了】

评论(10)

热度(8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